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核艦卡爾文森號 抵菲展開例行訪問

2018/2/16 20: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6日專電)美國核子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和導向飛彈驅逐艦「麥可墨菲號」(USS Michael Murphy)今天航抵馬尼拉,展開例行訪問。

卡爾文森號公共關係處在一份新聞稿中表示,兩艦正在執行西太平洋巡邏任務,停留馬尼拉期間,逾5500名船上官兵將到觀光景點旅遊,並參與社區服務活動。

第一航空母艦打擊群(Carrier Strike Group 1)司令官傅勒(John Fuller)說:「我們感謝菲律賓政府和人民的支持,我們有著長久的關係,我們希望能在此基礎上繼續延伸。」

卡爾文森號是第一航空母艦打擊群的旗艦,母港為美國聖地牙哥,目前正在印度-太平洋區域作業,與盟友共同促進航行自由以及區域安全;麥可墨菲號1月15日從夏威夷出發,加入卡爾文森號的打擊群,共同執行任務。

菲律賓總統府官員14日曾受邀搭機登上卡爾文森號,參觀艦上設備並與艦上高層軍官共進午餐。

在媒體報導稱中國在南海的人工島已近完工之際,傅勒日前向艦上媒體記者說,美國的存在對南海局勢有影響,太平洋的國家均為海洋國家,對區域穩定極為重視,而美國就是為此而來。1070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