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非前總統盟友涉貪 調查範圍擴至中印

2018/2/19 10: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約翰尼斯堡18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非警政部長穆巴魯拉(Fikile Mbalula)今天表示,針對前總統朱瑪(Jacob Zuma)盟友涉貪調查已擴大到其他國家,包括印度、中國和杜拜。

法新社報導,醜聞纏身的朱瑪14日辭職下台,印度裔富商古普塔(Gupta)家族與他過從甚密,數天前南非政府對古普塔家族其中一名兄弟發出逮捕令。

穆巴魯拉告訴南非廣播公司(SABC),阿傑.古普塔(Ajay Gupta)和涉案的另4人都不在國內。

沒有跡象顯示他們是因擔心遭逮捕而逃往國外,穆巴魯拉誓言將透過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採取「後續行動」,可能將他們引渡回南非受審。

他說,其中兩名嫌犯為印度人,另一名為中國人,他們據信在印度、中國或杜拜。

穆巴魯拉說:「我們透過國際刑警組織執行任務,透過雙邊(途徑)運作,如果拒絕合作,就會將他們引渡回國。我們將動用所有必要手段,確保將這些人繩之於法。」

除了阿傑.古普塔外,他拒絕透露其他嫌犯姓名。警方上週將阿傑.古普塔列為逃犯。(譯者:陳昱婷/核稿:張曉雯)1070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