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珠寶設計姊妹花 叩關米蘭時尚週

2018/2/19 11:06(2/19 15: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18日專電)旅美台灣新銳珠寶設計師林怡辰與旅居英國的姊姊林季儒,獲Artistar Jewels邀請,將於22日米蘭時尚周展出4項工藝作品,她們是唯一獲邀的台灣代表。

米蘭時尚週將於22日至25日登場,今年計有42國、170多位國際服裝設計師、450件作品參展,係全球著名的當代珠寶展之一。

任職於精品設計團隊的林怡辰,以獨具巧思的概念及擅長的金屬手作藝術,漸受業界關注。這次兩姊姊聯手叩關米蘭時尚週,期盼站上國際舞台,展現台灣創新設計能量。

即將赴歐的林怡辰,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期待藉由融合台灣文化內涵、西方工藝與不同藝術美感,把多年成果展現給全世界。這次參展作品創作理念融入了姊妹兩人在英美的生活點滴,同時結合東西文化價值與美感。

對於成為台灣唯一的參展代表,剛忙完紐約時裝週的林怡辰難掩興奮,認為是對自我的肯定,也是多年堅持的成果,希望更多人看到她們的創作概念與精髓。

林怡辰特別提到亦師亦友的冰島畫家比昂多提(Bossa Bjornsdottir)對她的激勵與啟蒙。她說:「我們之間的藝術對話,對珠寶設計概念有很大的影響。」參展作品含有一份特殊情誼,靈感更來自情誼的連結。

林怡辰畢業於頂尖的紐約普拉特藝術學院(Pratt Institute)珠寶設計學系,作品在去年4月被美國時尚界奧斯卡的美國時裝設計師協會(CFDA)選中,獲得作品在CFDA官網展出一年的難得機會。

姊姊林季儒在英國伯明罕城市大學(Birmingham City University)亦是研究珠寶設計,有「姊妹登山,各自努力」的意味。

談到紐約設計大舞台,林怡辰不諱言,除了競爭激烈,似乎找不到更合適的形容詞。尤其亞裔要出頭天,唯有努力,還是努力;另外人脈、資源也是關鍵,沒有堅強人脈,業界沒人欣賞,再多的工都是白費。

她說:「很幸運生活在充滿追夢的紐約大環境,逐漸習慣與其他國家的設計師並肩作戰,有時反倒會有意想不到的邂逅及火花,啟發許多創作靈感。」

林怡辰還說,機會是掌握在準備好的人,隨時充電,敞開心胸學習,是進步不二法門。另外時間與設計壓力如影隨形,考驗抗壓力,而自己的設計能量很多來自她之前喜愛陶藝雕塑的豐富經驗。

談到東西審美觀及台灣珠寶設計環境,林怡辰坦言,相較於歐美,台灣消費者更迷信大品牌與國際名牌設計師,無形中也讓台灣本土設計師發展空間受到侷限。

這次姊妹兩人以新創珠寶品牌YJ Lin Jewelry Studio創作進軍米蘭,林怡辰的作品專研布料與金屬結合,讓不同特性素材激盪出平衡且素美作品。林季儒以有機形態抽象藝術造型表現,透過珠寶作品展現自然內在力量。

林怡辰表示,珠寶不只是配件,更具生命力。透過設計師的創作靈感,賦予金屬新生命,連結人與材質之間的特殊性。每一件作品更是原創者「一生的努力與投入」。1070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