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疑為IS指揮官 埃及男子在馬尼拉落網

2018/2/19 14: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9日專電)菲律賓軍警小組日前在馬尼拉市逮捕一名埃及籍可疑伊斯蘭國組織成員和他的菲籍女友,兩人可能正在策劃恐怖攻擊。

菲律賓警察總長德拉羅沙(Ronald dela Rosa)今天在記者會上宣布,軍警聯合小組上週末在馬尼拉的厄米塔區(Ermita)的一棟公寓裏,逮捕了埃及籍男子拉斯奎德(Fehmi Lassqued),並搜出炸彈製造材料及槍枝。

德拉羅沙表示,拉斯奎德2016年7月使用偽造突尼西亞護照入境菲律賓,之後頻頻出入馬尼拉。

他並稱,拉斯奎德據信是敘利亞IS的談判員及指揮官。

和拉斯奎德一起被捕的,還有一名來自馬吉丹奧省(Maguindanao)烏皮鎮(Upi)的菲籍女子。

烏皮鎮距馬尼拉以南約1200公里,是穆斯林叛軍及恐怖分子活躍的地區。

德拉羅沙表示將在進一步訊問之後公開更多細節,但指出拉斯奎德可能正在策劃恐怖攻擊。

他說,「我們可能阻止了他們想要進行的一系列敵對行動,但我們不會鬆懈,而是更主動地打擊恐怖主義。」1070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