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墨總統候選人出爐 反對陣營誓抗美墨邊牆

2018/2/19 15: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墨西哥市18日綜合外電報導)墨西哥各大政黨今天正式提名總統候選人,競選活動熱烈展開,打響7月1日大選第一槍。兩名反對陣營的候選人誓言,將力抗美國總統川普的美墨邊界圍牆政策。

法新社報導,現任總統潘尼亞尼托(Enrique Pena Nieto)的6年任期步入尾聲,貪腐醜聞不斷與犯罪率創下新高讓他不得民心,總統寶座鹿死誰手是未知數。

目前領先民調的是激進左派候選人羅培茲(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隸屬國家復興運動黨(MORENA),曾任墨西哥市市長,這次競選試圖展現較成熟穩重的一面,聲勢漸旺。

緊追在後的是安納亞(Ricardo Anaya),隸屬保守派國家行動黨(National Action Party, PAN),也受中間偏左的民主革命黨(Party of the Democratic Revolution, PRD)支持。他是個年輕的前國會議員,今年首度角逐總統大位,提名前遭控貪腐,以強硬手段贏下黨內初選。

位居第3的是受人民敬重的前財政部長米德(Jose Antonio Meade),代表執政黨革命制度黨(Institutional Revolutionary Party, PRI)角逐總統大位。革命制度黨在墨西哥政壇長期占有主導地位,近來聲勢下滑,史上頭一遭推舉非黨內成員參選總統。

路透社報導,羅培茲在墨西哥市的飯店告訴數百名黨支持者,川普的美墨邊牆計畫既沒必要,也將讓問題懸而未解。

他說:「如果他(川普)堅持築牆,我們將尋求聯合國協助,捍衛墨西哥人的權益。」「我很清楚自己肩負的歷史責任。」

安納亞也附和羅培茲反對邊牆的態度,表明將拒絕支付建造費用,聲稱立場會比革命制度黨更強硬,以捍衛墨西哥的獨立。

安納亞說:「墨西哥將不再像現任政府治下這樣,被當作美國的踏腳墊對待。」(譯者:梁元齡/核稿:張曉雯)1070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