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有獎徵答獲機票 日本小學生:想幫助台灣人

2018/2/19 18:49(2/19 21: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東京19日專電)駐日代表處舉辦認識台灣有獎徵答,抽到來回機票加住宿的小學3年級學生齊藤世連今天說,台灣人在311大地震時幫助日本人,這次他想盡自己的能力,幫助台灣人。

駐日代表處為讓日本小學生對台灣有初步認識,與日本每日新聞合作,在每日新聞「兒童新聞」季刊冬季號辦理關東地區小學生「認識台灣有獎徵答」活動,共計有關東地區5005位學童、北海道地區353位學童在網路作答,總計5358人(去年為3775人)。

駐日代表處提供3組來回機票及3天2夜台北住宿券當作有獎徵答頭獎,抽中機票的3組母子,今天有2組親自到東京的每日新聞社領獎。

一組是住在神奈川縣的齊藤香織與齊藤世連母子,另一組為住在千葉縣的加藤英子與加藤啟太母子。

齊藤世連在領獎發表感言時說,2歲時去過台灣,但已經沒有印象了,所以這次想留下美好的回憶。

他表示,2011年發生了東日本大地震(311大地震),那個時候台灣人伸出援手捐了很多錢;今年2月在台灣發生了花蓮地震,這次他想盡自己的能力幫助台灣人。

齊藤香織說,自己最喜歡台灣,常常在家看台灣的旅遊導覽書,想著要去台灣的哪裡玩,這次能夠成行真是太好了。

駐日代表謝長廷致詞時說,希望大家透過實際造訪台灣、體驗台灣,未來對台灣的事物能更加具有親近感;如果雙方民眾能從小時候開始交流,相信對下一個世代的台日友好,一定會有所幫助。

他說,只要走在台灣的街道上,到處都能發現跟日本有關的事物;只要跟台灣人互動,就能體會台日友好關係的深厚。

謝長廷恭喜獲獎的這2組母子,並希望他們能展開一趟完美的台灣旅行。

齊藤香織會後受訪說,她曾到過台灣兩次,很巧合地兩次都懷有身孕,所以一直無法如願到九份玩;這一次,她終於可以帶著孩子到九份走走,再帶齊藤世連去台北動物園、搭貓空纜車。

談到台灣的美食,齊藤香織說,這次會去夜市吃美食,最想吃的就是蚵仔煎。1070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