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倫敦時裝週 詹朴秋冬新裝星河漫遊

2018/2/20 08:47(2/20 21: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19日專電)旅英設計師詹朴個人品牌APUJAN,在倫敦時裝週舉行2018秋冬系列時裝秀。新作以「星河漫遊」為主題,延續科技與奇幻氛圍的創作元素,音樂及展場也充滿巧思。

結束去年一整年的多種跨界合作及品牌概念專櫃開設之後,APUJAN在18日重回倫敦時裝週秀場,2018秋冬系列時裝秀在倫敦共濟會會堂大禮堂舉行。

來自各地的嘉賓包括英國服飾品牌All Saints全球執行長威廉‧金(William Kim)、英國獨立秀展Fashion Scout創辦人羅伯茲(Martyn Roberts)、駐英代表林永樂等人均前來共襄盛舉。

每季都會準備一份參考書單的APUJAN ,秋冬系列也受到不同風格的科幻小說家如菲利普狄克(Philip K. Dick)、艾西摩夫(Isaac Asimov)及歐森.史考特.卡德(Orson Scott Card)等作品影響。

詹朴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他很喜歡科幻小說,這次主題「星河漫遊」(Drifting In A Million Stars)延續科幻與奇幻氛圍的創作元素,將星軌、書盒、羊、太空船與星際航行結合,打造復古的科幻浪漫時裝系列。

他表示,他的系列脈絡都與時間流逝、旅程,或是人與人之間關係有關,每一季的主題就是一個故事,這一季是第11個篇章,利用服裝來敘述故事,希望讓大家感受到人與人之間、星球與星球之間那種漫遊、迷惘,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的感受。

APUJAN全新秋冬女裝系列於秀展展出36套,以黑色、白色與各式藍色系為主,應用不同種類羊毛以及純絲紗線所組成的針織、數位印花、特別開發的刺繡感緹花布料各式材質,並將東方傳統服飾細節融合於西方的服裝版型之中。

詹朴表示,他每一季都有東方傳統服飾的元素,持續研究旗袍領、馬蹄袖、或是半扣,應用在現代化服裝當中。針織方面運用傳統一針一針手打出來的手工編織,同時也運用新式的自動針織機。服裝技術沒有新舊好壞,而是要看如何交叉運用。

以「再見瓦城」入圍第53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獎的吳可熙受邀擔任嘉賓,以春夏系列黑色V領前衩禮服亮相。

她在秀後說:「整場秀就像一部電影在眼前上演,設計師則是導演。從服飾配件、模特兒走路的姿態、妝容髮型,到現場音樂各種曲風的轉換和情緒氛圍,像在體驗一段無法言語的太空奇幻之旅。」

這一季音樂貼合主題「星河漫游」創作。時裝秀音樂總監應奇軒(DJ QuestionMark)受訪表示,最特別之處在於,這是11季以來首次挑戰沒有人聲演出,全由4名樂手現場演奏,也加入大量電子元素,呼應服裝的幾何圖形。

他表示,另一項全新挑戰是這次製作聲光裝置「星空」,在觀眾席間設置由電腦無線搖控的16個小型聲光裝置,隨著不同曲目發出訊號聲與閃光,是第5名隱形樂手,把整個會場變成星空,近距離與觀眾互動。1070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