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伊朗客機墜山區兩天 搜救人員發現殘骸

2018/2/20 20: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德黑蘭20日綜合外電報導)伊朗軍方發言人表示,搜救小組今天發現了兩天前在薩格洛斯山脈失蹤客機的殘骸。這架飛機上的65位乘員恐怕都已喪生,這起空難更令伊朗人憂心國內航空公司的老舊機隊。

法新社報導,阿塞曼航空公司(Aseman Airlines)這架EP3704班機18日上午由首都德黑蘭的機場起飛,原定前往西南部城市亞蘇季(Yasuj),但飛越薩格洛斯山脈(Zagros)時由雷達幕上消失,距離起飛約45分鐘。

過去兩天雪大霧重,今晨天氣才終於放晴,直升機搜救時能見度較佳。

革命衛隊(Revolutionary Guards)發言人夏立夫(Ramezan Sharif)告訴國營伊朗伊斯蘭共和國廣播電視台(IRIB),軍方無人機找到客機殘骸後,兩架直升機被派往無人機找到的地點,終於在迪納山(Dena)上發現了飛機的殘骸。

伊朗媒體「伊朗頭條」(Iran Front Page)報導,迪納山是薩格洛斯山脈的一部分,直升機攝得的畫面顯示,高山上深深的積雪中可見飛機殘骸。

一位飛行員告訴電視台,他看到「飛機周圍散布一些遺體」,地點在諾戈爾村(Noghol)一帶,當地高度約4000公尺。

飛行員受訪時又說,墜機地點似乎距離迪納山頭只有30公尺,可以見到積雪的山坡上有些大片飛機殘骸,上面有阿塞曼航空公司標誌。

美聯社報導,當局希望今天稍後可以找到墜毀客機的黑盒子,以利分析肇禍原因。

由於墜機地點地勢險峻,直升機無法降落,官員警告,今天稍後天氣恐怕又要轉壞,可供救援時間很短。

軍方地面部隊指揮官赫達利(Kioumars Heydari)告訴電視台,希望地面搜救小組能在兩小時內到達墜機地點。

他說:「他們有裝備可在雪地載運遺體。如果天氣狀況允許,也準備以空運方式運送遺體,但我被告知,直升機不可能在那裡降落。」

山區寒冷又地勢險峻,妨礙搜救行動,更令罹難乘客家屬和社會感到悲傷和憤怒。伊朗將此空難歸咎於國際數十年來的制裁導致無法更新飛機。

這架ATR-72型雙發動機渦輪螺旋槳飛機已有24年機齡。根據飛行安全基金會(Flight Safety Foundation)飛航安全網站的資料,這架飛機在封存6年後於3個月前重新啟用。(譯者:林治平)1070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