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學生為槍管赴白宮抗議 下月遊行籲立法

2018/2/20 20: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佛州發生校園槍擊案後,一些學生今天赴白宮示威,另也有許多學生計劃在3月24日走上華盛頓街頭,呼籲各界正視學校安全問題,並要求國會制定槍枝管制法條。

數十名學生今天聚集白宮前抗議,高呼「我們要安全校園」,並連聲質問全國步槍協會(NRA)「今天殺了幾個小孩」。

問題青少年克魯茲(Nikolas Cruz)14日在佛羅里達州派克蘭市(Parkland)的道格拉斯中學(Marjory Stoneman Douglas High School)射殺17人。這是美國今年第18宗校園槍擊案,再度引發槍枝管制的呼聲。

佛州校園槍擊案發生後,逃過劫難的學生發起「不再重演」(NeverAgain)運動,要求嚴格立法管制槍枝,希望避免悲劇重演。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明,將改善全美購槍者背景查核制度,但部分學生並不買帳,預計下月在華府地區舉辦「為我們生命遊行」(March For Our Lives)示威活動。

路透社報導,就讀道格拉斯中學的克勞赫提(Kali Clougherty)表示:「我們想阻止大規模槍擊發生。雖然其他武器也能釀成慘劇,『不再重演』運動認為,除了背景查核以外,學校安全現在才是當務之急。」

18歲的克勞赫提也說:「別忘了,這攸關受害人。我們永遠忘不掉。」

川普預訂在21日與高中師生舉辦座談。

來自維吉尼亞州的15歲女孩喬丹(Crystal Jordan)則表示,如今上學是件可怕的事。

她表示,擁有手槍沒關係,但突擊步槍則不然。她也希望川普和國會能頒布法令,加強購槍背景審查、禁止突擊步槍,並防止有精神問題的人取得槍枝。(譯者:陳乃瑜/核稿:林憬屏)1070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