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佛州槍擊轟醒擁槍人 他把步槍切兩半

2018/2/21 13: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2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佛羅里達州的中學上週爆發濫射案,凶手持AR-15步槍掃射,17名師生因此喪命。一名男子在社群媒體上發布影片,把自己的同款半自動步槍切成兩段,引來擁槍網友紛紛效法。

路透社報導,紐約州男子帕帕拉多(Scott Pappalardo)在臉書貼出影片後一炮而紅,貼文截至今天下午就超過36萬次分享。

影片裡他拿著電鋸,從自己的AR-15攻擊步槍槍管上一刀切下。他說他想確保這把槍永遠不會如上週那把奪走17條性命的步槍一樣,被用於大規模槍殺。

帕帕拉多在影片中說:「這不是所有問題的解答。坦白說沒有標準答案。永遠會有人想殺人,擋也擋不了。」「但他們別想用這把槍。我希望或許有人看到影片後會說,我也這麼做好了。」

帕帕拉多曾是個槍枝權的擁護者,他說自己還把美國憲法第二修正案刺在手臂上。他在影片尾聲說,手中被切斷的步槍意味美國又少了一把致命武器。

帕帕拉多17日下午發布影片,推特和臉書上「#少一把」(#oneless)的標籤如雨後春筍般湧現,其他擁槍網友也紛紛上傳自己摧毀槍枝的圖片或影片。

佛州男子卡瑪斯(Christian Cammas)是效法他毀掉AR-15的網友之一,他告訴路透社,自己兩年前為了打獵和自保買了槍,但最終意識到「擁槍的自由不如市民安全重要」。(譯者:梁元齡/核稿:劉文瑜)1070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