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現場乒乓伴交響樂 紐約愛樂歡慶農曆新年

2018/2/21 13:58(2/22 07: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首屈一指的紐約愛樂交響樂團,以一項別出心裁的樂器擔綱交響樂演出,歡慶農曆新年。這個創新樂器就是球桌上一來一往,韻律感十足的現場乒乓表演。

紐約愛樂交響樂團今天舉行慶祝農曆新年的年度音樂會,首次在美國演出安迪.秋保(Andy Akiho)作品「彈跳」(Ricochet)協奏曲。

法新社報導,兩名美國乒乓好手邢延華和藍德斯(Michael Landers)將在舞台上透過乒乓球一來一往響亮的敲擊聲演繹樂曲,球拍也化身樂器演出。

紐約愛樂交響樂團形容Ricochet是首饒富趣味、極具韻律的曲目,「探索乒乓球的音樂潛力」。

Ricochet協奏曲的首次演出是在2015年上海夏季音樂節。

安迪.秋保曾說過,Ricochet的靈感來自乒乓外交。乒乓外交指的是1971年美國一支桌球隊訪問中國大陸,為兩國關係正常化鋪路,開啟中美關係新篇章。

出生於南卡羅來納州的安迪.秋保,將非傳統道具帶入古典音樂,尤其是平底鍋,探索新的節奏和樂音。

紐約愛樂從2012年開始舉行農曆新年音樂會迄今。今年這場年度音樂會由中國頂尖指揮家、上海交響樂團指揮余隆擔綱指揮。(譯者:劉淑琴/核稿:劉文瑜)1070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