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校園槍擊也得演習 美國青少年受夠了

2018/2/21 14:52(2/21 15: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20日專電)美國佛州上週發生校園槍擊,造成17人死亡,再度引爆槍枝管制議題。不同的是這回主導的是一群青少年,對這些從小就因槍擊案而年年演習的10來歲孩子來說,他們真的受夠了。

「你的小孩能跑嗎?擅長尖叫嗎?」這可不是老師為了運動會賽事做的調查,而是為了預防校園槍擊演習所做的事前了解,以方便為學生規劃適合的演習角色與位置。

1999年4月,科羅拉多州可倫拜高中(Columbine High School)發生槍擊事件,造成師生共13人死亡。此後美國多個州政府開始要求各級學校進行演習,防止類似事件再度發生。

參與校園槍擊演習的學校,在康乃狄克州桑迪胡克小學(Sandy Hook Elementary School)2012年發生造成26人死亡的槍擊案後,更是大幅成長。

據估計,目前全美約90%的公立學校年年舉行校園槍擊演習。而這次遭逢槍擊事件的高中生,在桑迪胡克小學事件發生時,也正是唸小學的年紀,之後年年的演習依然讓他們無法避開這起悲劇,也讓他們終於受夠了。

10多歲原本該是享受青春、夢想未來的美好歲月,卻因為一起校園槍擊被迫提早面對現實,他們決定為自己發聲,站出來要求「大人們」正視槍枝取得氾濫問題。

佛羅里達州派克蘭(Parkland)道格拉斯中學(Marjory Stoneman Douglas High School)倖存者今天就前往佛州首府抗議,要求立法機構支持槍枝管制,他們並發起3月槍枝管制遊行,呼籲全美各地高中生與贊成槍枝管制的支持者遍地開花,迫使白宮與國會緊縮槍枝管制。

前美國聯邦眾議員金斯頓(Jack Kingston)今天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質疑這群學生被有心人士操縱,立即引發這群青少年的憤怒。

一名倖存者隨後接受訪問時就表示,因為他們年輕就認為他們沒有獨立思考的能力,是讓人鄙視的想法。他們已經受夠了行政與立法部門的不作為,讓這麼多生命無辜葬送,希望能以自己的力量達到變革,讓大家正視這個問題。

這群醒覺的青少年也確實為緊縮槍枝管制帶來曙光。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做出讓步,宣布指示司法部研擬法令,讓撞火槍托(Bump stock)不再合法。

川普表示:「我們必須做得更多,以保護我們的孩子。」除司法部會「很快」敲定讓撞火槍托不再合法的準則,川普也承諾本週內會檢討校園安全。1070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