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DNA確認身分 法一戰將士百年後終安葬

2018/2/21 15: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法國麥次21日綜合外電報導)距離第一次世界大戰的凡爾登戰役(Battle of Verdun)已過了一世紀,經親屬DNA確認身分後,當時被留在戰場上的一名法國軍人今天將正式下葬。

法新社報導,在一戰罹難的官兵當中,福尼耶中士(Sergeant Claude Fournier)是經由DNA分析確認身分的第一位法國軍人。英國2014年已透過這項程序,確認10名軍人的身分。

福尼耶的遺骸是在2015年5月、杜奧蒙紀念館(Douaumont memorial)興築期間被人發現;這座紀念館埋葬的軍人遺骸,都是在這場歷時10個月的德法對戰血腥戰爭中罹難的將士。

鑑識科學家佛里蒙特(Bruno Fremont)告訴法新社,重型推土機挖出的3具骨骸,「幾乎都被完整保留下來,全部混在一塊」。

鞋釘靴、刺刀、子彈、頭盔和一小瓶薄荷利口酒也在這處地點現蹤,還有一個屬於福尼耶的軍用識別牌;福尼耶是在1916年8月4日喪命,享年35歲。

3具遺骸中的其中一具,擁有一些與福尼耶軍隊文件紀錄相符的特徵,但在進行DNA比對前,歷史學家無法肯定這具遺骸就是福尼耶。

約有30萬人在長達300天的凡爾登戰役中喪命,據信約有8萬人的遺骸至今仍埋在周遭的森林和田野下。

福尼耶今天將在隆重的軍葬禮中,長眠杜奧蒙紀念館屬於他的墓地裡。

福尼耶75歲的孫子艾拉德(Robert Allard)將出席這場軍葬禮,他說:「我的祖父、眾多英雄之一,和所有一戰將士都安息吧。」(譯者:劉文瑜/核稿:鄭詩韻)1070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