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槍擊案倖存民代籲立法 讓老師帶槍到校

2018/2/21 15: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20日專電)美國共和黨籍科羅拉多州州立眾議員奈維爾,高中時歷經可倫拜槍擊案幸運存活。他當選民代之後,大力推動立法,呼籲讓幼稚園到高中的教職人員都能合法帶槍到校。

科羅拉多州可倫拜高中(Columbine High School)1999年4月20日發生重大槍擊案,兩名學生在校內展開屠殺式槍擊,共有12名學生、一名教師遇害。

當年這起震驚全美校園槍擊發生時,奈維爾(Patrick Neville)就讀於可倫拜高中二年級,所幸逃過一劫。2014年,他首度參選眾議員便順利當選,並於2016年連任成功。34歲的他目前是科羅拉多州州眾議院少數黨領袖。

佛州高中校園槍擊發生後,奈維爾所提的1037號草案(House Bill 1037),受到媒體高度關注。

根據草案內容,服務於州內的公立幼稚園到高中,擁有「隱藏攜槍許可」(Concealed Handgun Permits)的所有教職人員,都應該可以合法帶槍到校。

奈維爾接受「科羅拉多人報」(The Coloradoan)訪問時說,科州現行州法讓校園變成「禁槍區」(gun-free zone),導致學生們在這種情況之下變得非常無助,容易成為「瘋狂份子」的攻擊目標。

他表示,這項提案的主旨是要讓奉公守法、擁有攜槍執照的公民,可以帶著槍枝保護自己的生命安全,「更重要的是,萬一發生非常糟糕的狀況時,可以保衛我們的孩子」。

奈維爾自從選上民代以來,每年都會提出相同提案,但都未能過關。他表示,在民主黨掌控的國會,草案通過的機會非常渺茫。

他表示,每次有校園槍擊案發生,所有案件都有一個共通點,那就是這些校園都是「禁槍區」。

1990年,美國國會通過「學校禁槍區聯邦法」(Federal Gun Free School Zones Act),並在老布希總統簽署後生效。根據法律內容,任何人攜帶上膛或未上鎖的武器接近校園1000呎,就會構成犯法,不管公、私立學校都包括在內。1070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