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敘利亞東古塔遭圍困狂轟 居民歎只能等死

2018/2/21 23:41(2/22 09: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貝魯特21日綜合外電報導)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附近由反抗軍控制的東古塔地區遭到圍困,近日受到支持政府的部隊密集砲轟和空襲,已造成約300人慘死,居民今天表示,他們只能等著「輪到我們送命」。

今晨東古塔(Eastern Ghouta)一個村莊至少又有27人喪生,還有超過200人受傷。據總部設在英國的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表示,過去3天東古塔至少已有299人喪命。

人權瞭望台說,埃爾賓(Arbin)和薩克巴(Saqba)兩個村莊昨天有部分房舍遭炸毀,在斷垣殘壁下又找到13具遺體,包括5個孩子。

大馬士革郊區的東古塔是人口稠密的農業區,也是首都附近仍由反抗軍控制的最後一個主要地區。這個地區住了40萬人,已遭政府軍圍困數年。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與路透社報導,政府軍自18日大舉加強對這個地區的攻擊,包括發射火箭、砲轟、空襲和由直升機投擲桶爆彈,造成內戰爆發8年來最慘重死傷。

路透社今天在東古塔攝得的照片顯示,一些人在被炸毀建築物的瓦礫堆中搜尋生還者,將滿身是血的傷患送到醫院,遇到砲擊時蜷縮在遍布瓦礫的街道上躲避。

由於砲擊目標包括醫院和其他民間設施,聯合國已加以譴責,認為這種攻擊可能構成戰爭罪。

人權瞭望台表示,昨晚攻擊似有放鬆跡象,但今晨又趨激烈,親政府部隊對這個地區的城鎮和村莊發射數百枚火箭,並由直升機投下大量桶爆彈。

在東古塔地區的最大城鎮度瑪(Douma),22歲居民沙拉(Bilal Abu Salah)說:「我們等著輪到我們送命。」他的妻子已懷孕數月,是他們的第一個孩子,他擔心砲轟會使她提早分娩。

敘利亞政府與自2015年起以空中武力支持阿塞德政權的盟友俄國都表示,他們沒有針對平民發動攻擊。他們也否認使用由直升機投下的桶爆彈,這種武器遭到聯合國譴責。(譯者:林治平)1070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