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亞日報:北韓踢掉彭斯和金與正會晤機會

2018/2/22 09: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2日專電)南韓媒體報導,訪問南韓參加冬奧開幕的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本來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計畫在首爾會面,但因北韓在最後一刻取消,導致流會。

南韓「東亞日報」今天在頭版頭條以「文在寅說服川普進行『北韓(金與正)-美國(彭斯)青瓦台會晤』」為標題,報導了美國和北韓高層本有可能會晤,但最終流會的消息。

報導指出,北韓與美國的此一最高層級會面,是由北韓提議,南韓政府拉線,計畫於10日下午在青瓦台舉行。但會見前2小時,北韓通報單方面取消。美國國務院昨天確認「華盛頓郵報」的相關報導內容,並表示「很遺憾北韓沒有抓住機會。」

南韓「東亞日報」今天以「踢掉彭斯和金與正會晤機會的北韓-改變態度才有重生機會」為題,發表社論指出,北韓與美國的會面幾乎成功,此一事實說明,雙方雖然口頭上嚴詞指責,但私底下仍在接觸,尋求妥協。

社論指出,對北韓而言,這是踢開了好不容易作出的安排。外交上,首次見面當然會漫天開價,出言恐嚇且不會退讓。但美國仍然打開預備對話的大門,金正恩不要錯失此一機會。

社論結尾表示,雙方在青瓦台見面是南韓政府為北韓與美國對話創造動力的事先計畫,雖然第一次機會化為泡影,但斡旋仍將繼續。南韓政府必須透過南北韓對話窗口,敦促北韓作出非核化決定,並與美國更加緊密合作。1070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