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千禧世代最常見名字:麥可、潔西卡

2018/2/22 10: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21日專電)嬰兒取名網站Nameberry公布最新統計指出,出生於1982年至2004年之間的千禧世代(millennial generation),最常見的男、女名字分別為麥可、潔西卡。

Nameberry網站指出,隨著時間發展,不同世代會出現不同的命名潮流,以出生於20世紀初期的「最偉大世代」(Greatest Generation)為例,最熱門的男、女名字為約翰(John)及瑪麗(Mary),到了二次大戰之後「戰後嬰兒潮」(Baby Boomers)期間出生的民眾,最普遍的男、女名字則為蓋瑞(Gary)與琳達(Linda)。

出生於1982年至2004年之間,被稱為「千禧世代」的年輕人,麥可(Michael)及潔西卡(Jessica)各自位居最受歡迎的男、女名字。

Nameberry網站指出,「麥可」在過去20多年來一直非常熱門,約有超過113萬名千禧世代年輕人被取這個名字,而「麥可」人氣之所以居高不下的原因,則包括這個名字兼具傳統與新潮,可以在舊世代與新世代之間擔負承先啟後的橋樑。

在女生名字方面,Nameberry網站指出,「潔西卡」受歡迎程度長期以來與另一個熱門名字「珍妮佛」(Jennifer)一直不相上下,不過「珍妮佛」的人氣指數到了「千禧世代」命名時,開始出現下跌。統計顯示,約有75萬餘名千禧世代年輕人取名為「潔西卡」。

這份統計報告指出,「千禧世代」最受歡迎的幾個女生名字大多以經典路線為主,例如莎拉(Sarah)、艾蜜莉(Emily)、伊莉莎白(Elizabeth),另外還有走流行路線的艾希莉(Ashley )及阿曼達(Amanda)。

Nameberry網站統計顯示,千禧世代最普遍十大男生名字為:1.麥可:約113萬餘人,2.克里斯多福(Christopher):約92萬餘人,3.馬修(Matthew):約85萬餘人,4.喬許(Joshua):約77萬餘人,5.丹尼爾(Daniel):約66萬餘人,6.大衛(David):約64萬餘人,7.安德魯(Andrew):約62萬餘人,8.詹姆士(James):約61萬餘人,9.喬瑟夫(Joseph):約60萬餘人,10.約翰:約58萬餘人

千禧世代最普遍十大女生名字為:1.潔西卡:約75萬餘人,2.艾希莉:約71萬餘人,3.阿曼達:約52萬餘人,4.莎拉:約51萬7780人,5.珍妮佛:約51萬4385人,6.艾蜜莉:約47萬餘人,7.珊曼莎(Samantha):約41萬餘人,8.伊莉莎白:約40萬餘人,9.史蒂芬妮(Stephanie):約36萬餘人,10.蘿倫(Lauren):約34萬餘人。1070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