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航MH370新搜尋費恐破20億

2018/2/22 13: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22日專電)馬來西亞航空MH370國際救援團隊強調,由於新的搜索海域深度可能超過4700公尺,因此搜尋花費可能超過馬來西亞政府提供的最高經費7000萬美元(約新台幣20億4200萬元)。

曾參與歌詩達協和號觸礁事故(Costa Concordia disaster)救援行動的南非專家尼克史羅安(Nick Sloane)發表聲明說,目前搜尋的目標海床首次被詳細標識,顯示有深度超過4700公尺的海床、1500公尺及連綿幾公里的高山、深邃峽谷及水下滑坡。

他表示,搜索人員正在超越極限地展開搜尋。儘管面對的是龐大的黑暗空間,並伴隨巨壓和冰冷的海水,但若最終發現有MH370的踪跡,他們將有信心可以打撈殘骸和遺體。

他強調,一旦殘骸在2000至6000公尺深處尋獲,打撈將在幾乎一片漆黑的情形下進行,而且壓力可能高達每方寸9000磅。不過,對於飛機製造商,營運商和家屬而言,這些都值得繼續打撈,惟行動可能會持續數月,花費甚至可能超過馬來西亞政府提供的最高經費7000萬美元。1070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