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孤島安置10萬洛興雅 孟加拉官員意見不一

2018/2/22 16:17(2/22 16: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孟加拉達卡/巴贊查爾島/科克斯巴扎爾22日綜合外電報導)孟加拉正急著將一座無人居住的泥濘島嶼,變成10萬名洛興雅穆斯林的家;孟加拉官員對這群洛興雅穆斯林最終是否將受困於這座孤島意見不一。

這10萬名洛興雅穆斯林因緬甸軍事鎮壓而逃到孟加拉。

路透社報導,孟加拉總理哈希納(Sheikh Hasina)19日表示,把洛興雅人安置在孟加拉灣(Bay of Bengal)上低窪島嶼,將是減緩科克斯巴扎爾(Cox's Bazar)難民營擁擠的「臨時安置」。這個難民營中近70萬人,去年8月底從緬甸北部若開邦(Rakhine)越界至此。

然而,哈希納的一名顧問伊曼(H.T. Imam)告訴路透社,洛興雅人一旦到了那裡,唯有想回到緬甸或被第3國選中庇護,他們才能離開這座島嶼。

伊曼進一步表示,島上將有一個40至50人武裝警察營地,他說:「這不是一個集中營,但可能會有一些限制。我們將不會給他們孟加拉護照或身分證。」

英國和中國工程師正幫忙這座島嶼於4月雨季來臨前,接受洛興雅難民;由於雨季將帶來致災性淹水,對更南方擁有一百萬洛興雅人的難民營來說雪上加霜。

伊曼表示,如何在克斯巴扎爾難民營裡選擇哪些洛興雅人遷至這座島嶼的方法尚未確定,但可能透過抽籤或志願方式決定。(譯者:葉俐緯/核稿:陳政一)1070222


延伸閱讀》洛興雅穆斯林到底發生什麼事 懶人包讓你快速看懂
延伸閱讀》遣返10萬洛興雅難民 緬孟同意2年內完成
延伸閱讀》洛興雅遭迫害 聯合國警告:恐升高宗教衝突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