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蓮地震 日華懇捐助百萬日圓

2018/2/22 19:08(2/22 20: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東京22日專電)日本國會跨黨派議員聯盟日華議員懇談會,今天由會長古屋圭司率成員拜會駐日代表謝長廷,對6日發生的花蓮地震表達慰問,並捐100萬日圓(約新台幣27.5萬元)協助重建。

2月6日深夜花蓮縣發生規模6.0地震,花蓮市統帥飯店等大樓倒塌,造成17人死亡、285人受傷。

謝長廷下午在代表處致詞時說,這次花蓮發生地震,得到來自日本各界很多溫暖慰問,特別是現在正值日本國會會期中,日華懇的議員們在百忙之中抽空來到代表處捐款,他衷心表達感謝。

他說,台灣跟日本都是天災頻繁的國家,近年雙方發生災害時,都能相互協助,這不只代表雙方的友好關係,也是為了提升雙方人民的安全;今後,也期待雙方人民的關係更加緊密。

謝長廷除再度感謝日華懇捐款,也希望花蓮災區早日完成重建。

上週接任會長的古屋圭司致詞說,剛接任的第一項工作,就是來代表處對花蓮地震表達慰問。

他說,日本發生311大地震及熊本大地震時,得到來自台灣的溫暖慰問與協助,真的非常感謝。正如謝長廷所說,雙方友好信賴關係發展,就是在對方困難的時刻,馬上給予協助,這種信賴關係及心和心的連結,他們也非常感謝。

古屋圭司說,這次花蓮地震發生在深夜,日華懇次日一早立刻致慰問函給謝長廷;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致總統蔡英文慰問函,並派遣專家團攜帶最新的探測器材,前往花蓮協助救災。

他說,未來不管在什麼時候,日華懇的270位成員們都將持續致力於深化台日信賴關係的發展。

謝長廷代表接下捐款,並回贈日華懇「如鷹展翅」金箔畫,由古屋圭司代表收下。

一同出席的日華懇成員還包括,自民黨眾議員衛藤征士郎、自民黨參議員山東昭子、自民黨眾議員岸信夫、希望之黨眾議員笠浩史、自民黨眾議員金子恭之、自民黨眾議員木原稔、自民黨參議員水落敏榮、民進黨參議員榛葉賀津也、公明黨眾議員富田茂之、自民黨眾議員西銘恒三郎。1070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