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星國華藝節登場 台灣藝術家搭對話橋梁

2018/2/22 20:49(2/22 22: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22日專電)新加坡華藝節明天登場,台灣朱宗慶打擊樂團、莎妹劇團及曾在導演魏德聖作品「52赫茲我愛你」擔綱演出的莊鵑瑛(綽號小球)等均受邀演出,搭建台星藝術家的對話橋梁。

朱宗慶打擊樂團創辦人暨藝術總監朱宗慶表示,這次除參與濱海藝術中心戶外舞台的華藝節開幕演出,也將舉辦「擊樂之悅」音樂會和親子工作坊活動。

朱宗慶指出,32年來,朱宗慶打擊樂團有很大的蛻變與成長,這次有機會參與華藝節,特別安排風格與形式各異的打擊樂曲目,充分展現委託創作的累積實力及具有特色的音樂風格。

他表示,「擊樂之悅」音樂會的7首曲目中,包含5首國人作品,將融合傳統與現代元素,展現當今世界多樣性與來自台灣多元文化特色的打擊樂作品。

莎妹劇團的「血與玫瑰樂隊」製作人陳汗青表示,這次演出劇目主要改編莎士比亞劇作,截取「亨利六世」第1、2、3部和「理查三世」的玫瑰戰爭四聯劇。

陳汗青指出,「血與玫瑰樂隊」是一齣淹沒在無數歷史真相的演出,但究竟何者才是真正的歷史,仍無從得知。因此,為進一步凸顯生活所面對的「失真」,劇中透過演員拿著手機直播,讓當權者透過自己的角度去詮釋,進而誤導群眾,顯示掌權者擁有的話語權。

他認為,演員除要穿越4個劇本變化角色,也同時扮演著樂手,攜手敲擊出這段看似單一卻又輪迴的繁複歷史。

另外,莊鵑瑛今年也受邀在華藝節演出,回味昔日樂團「棉花糖」的音樂。

新加坡華藝節2月23日登場,3月4日結束。1070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