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3D虛擬實境 科學家重現墨西哥巨大水下洞穴

2018/2/22 21: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墨西哥市22日綜合外電報導)科學家7年前在墨西哥尤加丹半島沿岸一處巨大水下洞穴中,發現目前已知最古老的美洲人類骨骼。此洞穴已由科學家透過3D虛擬實境技術重現,全球科學家不久可進入一探究竟。

法新社和Channels Television報導,科學家2011年在尤加丹半島(Yucatan Peninsula)沿岸一處名為「黑洞」的巨大水下洞穴中,發現一名年輕女孩的骨骼,科學家將她命名為「奈雅」(Naia),她生存的年代距今超過1萬3000年。

「黑洞」內並且發現更新世(Pleistocene)晚期動物殘骸化石42具,其中包括劍齒虎。全球科學家為此垂涎不已。

墨西哥國家人類學和歷史學協會將「黑洞」的確切地點保密,以防遭到掠奪。

人類學家、洞穴專家、考古學家和攝影家協力打造虛擬實境版的「黑洞」,初步成果21日晚間由考古學家納瓦(Alberto Nava)介紹給世人。他在2007年率先發現「黑洞」。

「黑洞」是更大水下洞穴的一部分,據信是全世界最大的水下洞穴網絡。此一水下洞穴網絡上月披露。

納瓦談到墨西哥昆塔納羅州(Quintana Roo)沿岸的鐘狀「黑洞」時表示:「有朝一日,我將呈現完整的複製品。」(譯者:嚴思祺/核稿:陳政一)1070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