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無視爭議 力推教師佩槍遏校園槍擊

2018/2/23 04:58(2/23 10: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強調,他希望受過訓練的教師能在校隱密佩槍,以遏止可能進入校園行凶的槍手犯案。他並表示,最近曾和全國步槍協會(NRA)討論這個引發嚴重爭議的構想。

路透社報導,由於佛羅里達州上週發生重大校園槍擊事件,造成慘重傷亡,川普今天就校園安全問題與州與地方官員舉行一小時會議,他並未支持強制學校進行槍手入侵校園演習的建議,也不太贊同在學校派駐更多武裝警衛的構想。

川普又說,他希望探討重新開放遭關閉精神疾病院所的意見,他也認為應該檢視兒童所看電影太過暴力的問題。他認為佛州校園槍擊案的凶嫌精神有問題。

法新社報導,川普今晨即狂發推文,強力捍衛他提出的教師佩槍想法。他宣稱學校「沒有槍枝」會吸引槍手大開殺戒,因此加緊大力鼓吹引發重大爭議的讓教師佩槍構想。

他昨天會晤上週佛羅里達州派克蘭市(Parkland)校園槍擊案的生還者時提出這個構想,遭到教師工會與兩黨國會議員強力反對。

他不肯死心,在推文中說:「教師和教練若受過良好訓練,對槍枝很內行,將可在警察抵達前迅即解決這個問題。這是很大的嚇阻力量。」

他又說:「『沒有槍枝』的學校會吸引壞人。(學校有槍),攻擊就會終止。」

川普堅稱,他不是主張要美國每位老師都佩槍,只有「受過軍事或特殊訓練」的老師。他表示,這約占老師中的20%,也就是約70萬教育人員。

他也重申支持全國步槍協會那些「美國的偉大愛國者」。這個最大槍枝遊說團體的執行長拉皮耶(Wayne LaPierre)今天呼應川普主張讓教師佩槍的建議,並且抨擊那些批評全國步槍協會的人,指控他們利用佛州校園槍擊事件17死的慘案進行「可恥政治操作」。(譯者:林治平)1070223

川普促教師佩槍阻槍擊 教師反嗆沒幫助

(中央社華盛頓2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提議,讓受過「高度訓練」的老師佩槍,以嚇阻校園槍擊,但與這構想最直接相關的人員-老師並不贊同。

法新社報導,美國最大職業工會全國教育協會(National Education Associatio,NEA)主席賈西亞(Lily Eskelsen Garcia)說:「父母和教育者一面倒地拒絕讓教職員佩槍的構想。」全國教育協會擁有300萬名成員。

賈西亞說:「要保護我們的學生及教育者遠離槍枝暴力,將更多槍枝帶進校園毫無幫助。」

美國教師聯盟(American Federation of Teachers)會長懷恩嘉頓(Randi Weingarten)譴責,學校之間會出現「軍備競賽」,也批評「准許老師佩槍,而讓學校成為軍事堡壘」的措施。

佛羅里達州派克蘭(Parkland)道格拉斯中學(Marjory Stoneman Douglas High School)上週爆發槍擊案,造成14名學生與3名老師喪命。川普昨天在白宮接見槍擊案倖存者時,提議讓老師佩槍。

川普今天更在推特及白宮會議上加緊鼓吹這個構想。

川普說:「教師和教練若受過良好訓練,對槍枝很內行,將可在警察抵達前迅即解決問題。這是很大的嚇阻力量。」

「如果潛在的『瘋狂槍手』知道某間學校有大批善於使用武器的老師且會立即開槍的話,這個瘋子絕對不會攻擊那間學校。」(譯者:周莉芳/核稿:盧映孜)1070223


延伸閱讀》佛州槍擊歷劫學生 為何形成強力政治聲浪
延伸閱讀》槍擊案捨命救人 15歲華裔英雄獲軍禮榮葬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