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行倫邑獲法甜點賽亞軍 美味得分冠全場

2018/2/23 08:57(2/23 10: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22日專電)台灣甜點師傅行倫邑在法國總統府艾里賽宮工作將近3年,他參加今年的法國盤式甜點錦標賽分區賽事,小試身手,贏得第2名,且在「美味」項目獲得最高分數。

法國盤式甜點錦標賽(Championnat de France du Dessert)是由糖類資料及研究中心(CEDUS)舉辦,分為專業人士和青年兩組,每年選出最佳甜點師傅。

根據規則,全國各分區先經由區域賽選出一名代表,再於4月初在格瑞諾布(Grenoble)舉行全國決賽。

32歲的行倫邑參加的是北區賽事專業人士組,比賽地點在西北部城市加萊(Calais),包括他在內的8名參賽者,必須在3小時內完成一道10人份的盤式甜點。

他自去年秋天開始構思,設計出一款結合百香果、椰子和焦糖的異國水果舒芙蕾(souffle),並發揮創意,盛裝在泡芙脆殼裡。

一般的舒芙蕾是在模子裡烤好、直接上桌,但他想到把舒芙蕾盛裝在泡芙脆殼裡,讓評審特別讚許。

競賽結果於今天晚間揭曉,行倫邑獲得第2名,第一名由任職於巴黎喬治五世四季酒店(Four Seasons Hotel George V)的甜點師傅喬斯(Francois Josse)拿下。

行倫邑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訪問時說,他的作品在「美味」一項拿到最高分,但對手在工作流程中,每做完一個步驟就消毒一次工具,在整潔上拿到更多分數,形成差距。

行倫邑在19歲那年想要更深入甜點世界,但還必須當兵,因此直到2011年才著手認真研究甜點,比起業界多數師傅從青少年時期就開始學習,算是起步很晚;但從表現上來看,他的成績相當傲人,計劃未來繼續挑戰其他比賽。

行倫邑在台灣服志願役的4年時間中,存下到法國學藝的資金,並在尋找實習機會時,鼓起勇氣帶著履歷、動機信和作品照片,直接到艾里賽宮(Elysee)門口詢問,結果真的獲得錄取,且因工作品質和積極態度受到肯定,很快就從實習生被延攬為正式甜點師傅。1070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