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禁日本核災區水產進口敗訴 南韓將上訴

2018/2/23 13: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3日專電)南韓禁止進口日本核災區水產品而引發的貿易爭端,世界貿易組織(WTO)22日裁定南韓敗訴。南韓政府對裁決結果提出異議,並將於法定上訴期內提起上訴。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2011年3月東日本強震引發海嘯,導致福島核電廠核事故後,南韓全面禁止從青森、岩手、宮城、福島、茨城、栃木、群馬、千葉8個縣進口水產品。日本政府2015年5月向世貿組織申訴,主張南韓水產品進口禁令違反世貿規則。

世貿組織表示,雖然南韓採取的上述措施得當,但長期維持進口禁令有違世貿組織相關協議。並認為,南韓全面禁止進口日本福島周邊8縣的水產品,違反了世貿食品衛生檢驗與動植物檢疫措施協定(SPS)

報導指出,根據SPS協議,在沒有任何科學證據的情況下,不得以保護食品安全為由禁止進口,世貿組織有權廢除當事國的相關措施。

世貿組織還認為,除了進口禁令外,南韓2011年和2013年要求日本提交檢測結果也違反了SPS相關規定。

南韓相關部門表示,世貿組織認為南韓政府的進口禁令缺乏公正性和透明性,南韓禁止進口日本核災區水產品的相關措施沒有違反世貿規則,因此對裁決提出異議並將提起上訴。

南韓政府強調,最終裁決結果出爐前,南韓將繼續維持禁運措施,還將為上訴做好充足準備,同時加強針對進口食品的安全監管工作,全力阻止核輻射地區食品擺上國民餐桌。1070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