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親北韓組織東京總部槍擊 日警逮2右翼人士

2018/2/23 17: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3日綜合外電報導)媒體報導,親北韓的「在日本朝鮮人總聯合會」東京總部今天遭人開了數槍,日本警方逮捕兩名跟右翼團體有關的男子。

路透社報導,這兩名男子在清晨4時之前不久,將一輛廂型車停到總聯合會東京總部大樓前,其中一人對大門射擊多發子彈。

總部所在建築戒備森嚴,警方當場逮捕這兩名男子。除大門受損外,並無任何人受傷。媒體指出,這兩人與右翼組織有關;警方表示,他們的動機不明。

北韓近年來的核武計畫及飛彈試射,造成與日本的關係持續高度緊張;去年2枚試射的飛彈甚至飛越日本領土。

旅日韓裔人口大約50萬名,其中許多是日本1910至1945年殖民朝鮮半島期間強徵當地勞工的後代。

美聯社報導,數萬名親北韓的旅日韓裔目前在北韓仍有親人。日本與北韓並無外交關係,在日本朝鮮人總聯合會東京總部形同北韓駐日本大使館。(譯者:何宏儒/核稿:張佑之)1070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