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報告談杜特蒂 菲傳喚美國大使溝通

2018/2/23 18: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3日專電)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ODNI)上週公布的報告將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列入「區域威脅」,菲律賓總統府馬拉坎南宮昨天傳喚美國駐菲大使,討論這件事。

馬拉坎南宮今天發布聲明說:「總統府文官長梅迪爾迪亞(Salvador Medialdea)2月22日傳喚美國駐菲律賓大使金成(Sung Kim),討論美國情報體系最新『全球威脅評估』報告。」

聲明說,梅迪爾迪亞也指示菲國外交部透過駐華府大使館,就美方報告的文字進行瞭解與協調,並向美方提供菲國實際情況的正確資訊,包括杜特蒂(Rodrigo Duterte)政府如何促進社會經濟發展、創造安全環境以及尊重法治。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13日公布「全球威脅評估」(World Threat Assessment)報告,在東南亞的章節裡提到杜特蒂、柬埔寨總理洪森(Hun Sen)及泰國軍方支持的政府。

這份報告說,杜特蒂曾揚言暫停實施憲法、成立革命政府及宣布全國戒嚴,同時預料杜特蒂會繼續執行掃毒、肅貪及打擊犯罪行動。

杜特蒂的掃毒行動已造成數以千計民眾喪生,引起歐美國家及人權組織的關切。

另方面,美國駐菲律賓大使館今天也發表聲明說,金成會見梅迪爾迪亞時,說明了「全球威脅評估」報告的性質,兩人的討論聚焦於菲國的部分,包括闡明媒體針對杜特蒂政府所作的若干報導。

美國大使館表示,兩人還討論共同利益和擴展菲美夥伴關係的可能性,以及華府將繼續與馬尼拉合作。

聲明說,這場會面在雙方重申「廣泛且深入的雙邊關係」的情況下結束。

杜特蒂被列入全球威脅評估,引起菲國政界及觀察人士的關注,特別這份報告是由美國中央情報局(CIA)等10幾個情報單位所作。

菲國反對派參議員特立尼斯(Antonio Trillanes)形容,這是美國對杜特蒂鳴放的「警告槍」;政治分析師卡席普(Ramon Casiple)則說,美國等同釋放訊息,如果「親中遠美」走得過火,隨時可讓杜特蒂垮台。1070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