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敘利亞東古塔炮火不歇 UN將表決停火案

2018/2/23 20: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貝魯特/紐約聯合國23日綜合外電報導)人權觀察組織指出,敘利亞政府軍與結盟部隊今天對反政府軍控制的東古塔進行一連第6天猛攻,造成至少9人喪生。聯合國安理會將在今天表決敘國停火30天提案。

設在英國的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負責人阿布杜拉曼(Rami Abdel Rahman)向法新社表示:「東古塔地區(East Ghouta)若干城鎮持續遭到空襲和砲擊。」

法新社報導,阿布杜拉曼表示,今天罹難的9人中,有5人死於度瑪鎮(Douma)空襲,其中2人是兒童。東古塔位在大馬士革以東,主要城鎮即是度瑪。

敘利亞政權與他們的俄羅斯盟軍從18日起,對東古塔地區加強轟炸,造成426人以上死亡,包括至少98名兒童,另有數百人受傷。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今天將表決一項提案,案中要求在敘利亞實施30天停火,以容進行人道救助和醫療後送。

經過兩週談判,稍經修訂的草案已在昨天晚間發給安理會成員,但目前還不清楚,俄羅斯是否會支持這項提案。

安理會將在格林威治時間下午4時(台北時間次日0時)開會表決。(譯者:陳乃瑜/核稿:張佑之)1070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