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盛情接待澳總理 媒體稱友誼大秀

2018/2/24 09:21(2/24 09: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與澳洲總理滕博爾今天在白宮會面,兩人互相稱讚恭維之外,並強調雙方長久的「夥伴關係」,試圖將那通一言不合的電話拋在腦後。

法新社報導,從川普邁出大步在白宮南草坪迎接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與他肩並肩沿著廊柱走到橢圓形辦公室的那一刻,就可明顯看出兩人準備展開這場友好大秀。

雙方歌頌兩國超過一世紀長的邦誼,川普引用了滕博爾的話說,這是美澳100年的「夥伴關係」(mateship)。川普說:「總理先生,這個詞您用得非常優美。」

滕博爾這邊也恭維川普一番,說他受到川普減稅政策「啟發」,還錦上添花說,川普在基礎建設的領導力,「全世界都稱讚」。

川普說,他想要盡快訪問澳洲,並說「很榮幸接待滕博爾總理與夫人來訪,他們是我的朋友,也是梅蘭妮亞的朋友,實際上已有一段時間。」

不過這幅友好畫面得來不易。川普上任初期曾與滕博爾有過一通火爆電話,攻占媒體版面。

政府官員當時說,川普聽到歐巴馬時代的協議,將把難民從澳洲送到美國時,爆怒掛掉電話。(譯者:林宏翰/核稿:張曉雯)1070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