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拿大參議員籲加國發聲支持台參與ICAO

2018/2/24 20:23(2/24 21: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胡玉立多倫多24日專電)加拿大參議員吳藍海表示,台灣是民主法治國家,他將設法向加國政府提出「台灣議題」,力促加拿大公開支持台灣參與明年在蒙特婁舉行的國際民航組織(ICAO)大會。

吳藍海(Thanh Hai Ngo)昨晚專程應邀自渥太華前來多倫多,參加台北經文辦事處舉辦的「台灣之夜」晚會。在接受中央社訪問時,他明確表達對台灣以國家身分參與國際社會的強烈支持。

吳藍海說,他強烈支持台灣,是因為台灣是一個民主、兩黨政治的法治國家,人民可以自由做任何想做的事;世界現代國家有的,台灣都有。所以說「台灣是中國的一省,我不接受。基本上,這應是由台灣人民來決定的事。」

吳藍海是越裔參議員,去年5月曾率領參眾議員訪問台灣。他過去曾多次在加拿大國會發言,要求加國政府針對台灣參與國際組織議題,公開表達立場。在當前加國朝野普遍望向中國大陸的現況下,相當難得。

吳藍海強調,身為加拿大參議員,他將設法向政府提出「台灣議題」,希望他們積極與台灣洽談投資保障協定(FIPA),現在這個協定被自由黨政府忽略,他希望台灣能夠獲得身為一個國家應該有的待遇。

此外,他也表示,在蒙特婁舉行的國際民航組織(ICAO)大會上次拒絕台灣參加,「其他國家受到另一個國家的影響,把台灣擱在一邊,我認為是錯誤的。我希望台灣能夠在全球外交地位上獲致成功,也期盼台灣有朝一日能夠成為聯合國的一員。」

明年秋天,3年一度的ICAO大會又將舉行,吳藍海表示,他將向加拿大政府提出這件事,讓政府注意到台灣的情況,希望這次加拿大政府能夠發出聲音、支持台灣參與這項會議。

而談及台灣新任駐加代表即將上任,吳藍海指出,前任大使龔中誠非常努力地推動台加關係,他希望新任大使也能做相同的事。他說:「新任大使也將得到我對台灣參與國際社會的全力支持。」(編輯:高照芬)1070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