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想考數學 美學生發送槍枝表情符號遭法辦

2018/2/25 10:49(2/25 11: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24日專電)美國阿拉巴馬州一名18歲女高中生,因害怕數學考試,21日晚間透過通訊軟體以匿名方式發送槍枝表情符號,符號後並附加校名及日期,結果她隔天被以C級恐怖威脅重罪移送。

阿拉巴馬州卡曼郡(Cullman County)警長詹特瑞(Matt Gentry)23日在記者會上表示,郡內某些青少年21日晚間透過群組收到通訊軟體TextNow發布的一則匿名訊息,留言當中除了有髒話字眼,還有著槍枝圖案的表情符號,並加註了范蒙特高中(Vinemont High School)校名及日期-2月22日。

詹特瑞說,這則訊息貼出後,短短幾分鐘就引起網路瘋傳。他表示:「對於任何威脅,我們都是認真嚴肅面對。」

22日一早,在警方協助下,范蒙特高中校園加強了安全管制。到了當天晚間,該校18歲女學生威爾森(Emily Nicole Wilson)便遭郡警逮捕。

詹特瑞在記者會上表示,根據警方調查,威爾森平日非常用功,但她對於即將登場的數學考試感到非常緊張,覺得準備不夠充分,結果出此下策。

詹特瑞進一步表示,雖然威爾森是以匿名方式發布威脅簡訊,還是照樣被查出真實身分,因為涉嫌恐怖威脅而遭到逮捕,接下來還要坐牢。

他說:「如今已經是2018年,對於類似問題,不能再拿來開玩笑。」

學區主管巴爾尼特(Shane Barnette)在記者會上表示,威爾森已經被禁止不得再回到學校就讀。

根據阿拉巴馬州法律,C級恐怖威脅重罪如果被裁定成立,將處以1年以上、2年以下有期徒刑,外加1萬5000美元罰款。(編輯:屈享平)1070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