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金英哲率團南下 各界關注是否與美方對話

2018/2/25 13: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5日專電)北韓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金英哲,今天上午率北韓代表團由陸路入境南韓。美國總統川普之女伊凡卡所率的美國代表團,目前也在南韓。雙方是否可形成高層對話,備受關注。

北韓高官代表團除了金英哲外,成員還包括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委員長李善權及6名隨行人員。他們預計在南韓訪問3天,訪韓期間將出席平昌冬奧閉幕典禮。

南韓總統文在寅將在26日於青瓦台接見金英哲及李善權等北韓代表團人員。

南韓YTN新聞電視台報導,上午當金英哲走出都羅山南北出入境事務所後,媒體記者大聲詢問「你對天安艦事件的看法如何?」時,金英哲面色凝重、一語不發,搭乘轎車離開現場。

2010年3月26日,在南韓白翎島海域進行巡邏任務的南韓海軍巡防艦「天安艦」,被北韓潛艦以魚雷炸沉,46名官兵葬身大海。時任北韓人民武力省(部級)偵察總局局長金英哲,被外界視為「天安艦事件」主謀,因此,由金英哲率團出席平昌冬奧閉幕典禮,引發不少爭議。

「天安艦事件」遺屬及南韓最大在野黨「自由韓國黨」,手舉「立即撤回炸沉天安艦主犯金英哲訪韓」大布條,佔據金英哲一行南下首爾的必經之路,抗議金英哲來訪。(編輯:屈享平)1070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