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與狗同眠 大馬頻傳移工虐死案引眾怒

2018/2/25 17: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吉隆坡25日綜合外電報導)一名印尼移工被招聘人員非法送到馬來西亞,被迫和狗兒睡在屋外,之後因傷勢嚴重不幸身亡,引發眾怒。

批評人士說,這起最新印尼移工虐死案,凸顯出儘管馬來西亞政府多次作出承諾,卻依然未能保護國內移工。

法新社報導,印尼籍幫傭薩烏(Adelina Sau)本月稍早從馬來西亞檳城雇主住處獲救,送醫急救後隔天身亡,全身佈滿傷口。

薩烏60歲的雇主本週被控謀殺,印尼則有兩人涉嫌利用假文件將薩烏送到海外,遭警方以人口販賣指控逮捕。

目前約有250萬名印尼人在更為富裕的馬來西亞工作,其中許多是非法移工,他們效力的部門從農業到建築業都有,其中包括約40萬名女性幫傭。

虐待指控頻傳,過勞、虐打、性虐待都相當常見,這項問題經常成為印尼、馬來西亞之間一觸即發的敏感爭議點。

薩烏之死在印尼引發眾怒,外交部長勒特諾(Retno Marsudi)說,這樁案件令人無法接受。據傳,雅加達當局考慮再次下令禁止幫傭前往馬來西亞。

印尼2009年在傳出多起駭人案件後,曾下令禁止女性幫傭到馬來西亞工作,但雙方政府經過冗長協商後達成協議,同意給予印尼移工更佳的工作環境,因此禁令在兩年之後解除。

不過,虐待和剝削案件仍時有所聞,維權人士感歎表示,政府說要加強保護女性幫傭的承諾,似乎沒有帶來多大的影響。

處理移工案件的馬來西亞人權團體Tenaganita執行長達斯(Glorene Das)說,薩烏之死是「普遍深植於社會的不安問題徵兆」。

她說:「大眾徹底漠視移工尊嚴和權利,尤其是外籍幫傭。」(譯者:周莉芳/核稿:陳政一)1070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