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平昌冬奧閉幕 美第一千金和北韓代表零互動

2018/2/25 23:20(2/26 14: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25日綜合外電報導)名列美國和南韓制裁黑名單的北韓將領金英哲,與美國第一千金伊凡卡.川普,今晚都出席平昌冬奧閉幕典禮,為這場冬奧外交大戲畫下句點。不過雙方沒有任何互動的跡象。

法新社報導,來自體育館貴賓席的簡短畫面顯示,南韓總統文在寅先跟伊凡卡.川普(Ivanka Trump)握手,隨後又跟金英哲(Kim Yong Chol)握手。消息指出,金英哲表達平壤願意跟華府會談。

伊凡卡被安排坐在文在寅妻子身旁,金英哲則在她身後那一排,畫面看不出兩人有任何互動的跡象。而金英哲跟駐韓美軍司令布魯克斯將軍(Vincent Brooks)只相隔兩個位子。

金英哲率8人代表團,今天上午穿越南北韓間非軍事區(Demilitarized Zone)抵南韓。由於金英哲遭控是過去對南韓多起攻擊的主謀,他的到訪引發南韓保守派憤怒抗議。

文在寅跟金英哲在閉幕典禮前進行一小時會談。據南韓總統府青瓦台表示,北韓代表團在會中表達平壤願與華府會談。

北韓一直表示願無條件與美國會談,不過美方表示,必須先看到平壤解除武裝的具體作為。

兩週前,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胞妹金與正(Kim Yo Jong)參加冬奧開幕典禮,儘管當時她跟美方代表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僅相隔幾個座位,兩人同樣零互動。美方表示,雙方代表團原定隔天會晤,平壤卻在前一刻通知取消。

華府23日對平壤祭出新制裁,總統川普形容那是歷來最嚴厲制裁。

平壤今天則在文在寅跟金英哲會談時,對華府的最新制裁予以譴責。

分析家指出,北韓向南韓示好,其實是打如意算盤,希望所受制裁能夠放鬆,並且動搖華府和首爾同盟關係。

對於金與正傳達金正恩在平壤召開高峰會的邀請,文在寅以須先創造正確條件為由,並未立即接受。

冬奧開幕時,兩韓運動員舉統一旗入場。不過今晚的閉幕典禮,他們舉各自國旗進場。(譯者:何宏儒/核稿:林治平)1070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