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制裁北韓名單含台灣商人 駐美代表:配合國際決議

2018/2/26 10:56(2/26 14: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25日專電)美國日前宣布制裁北韓名單,台灣商人與企業也被列名。駐美代表高碩泰表示,台灣第一時間配合聯合國決議,與美國和相關國家、國際組織聯繫,做為國際社會重要成員責無旁貸。

大華府地區今天舉辦二二八音樂會與二二八文物展。高碩泰表示,今天的主題是「愛、和平與希望」,連同公義在內,是大家共同的願望,台灣存在的最核心價值,也是台灣在國際社會立足的資產與驕傲。

問及美方日前公布大規模對北韓制裁名單,台灣商人張永源與其相關企業在列,未來台灣與美方會不會在這方面加強查緝與合作時,高碩泰表示,台灣做為國際社會利害關係人,在重大反恐、跨國犯罪執法上,與國際社會同步。

他指出,制裁北韓是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決議,台灣雖不是聯合國成員,但第一時間就開始配合國際制裁,也與美國、相關國家與國際組織聯繫。對於有台灣人鋌而走險,為了非法利益從事不法行為,政府有相當掌握,台灣司法與執法單位也正在進一步調查。

高碩泰表示,台灣做為國際社會重要公民,責無旁貸,也是台灣與國際社會的連結,未來與美方的合作也會繼續。

談及台美關係,高碩泰指出,美方對重大國際局勢,尤其地緣政治、地緣經濟有其國家策略考量。台灣做為美方重要安全與經濟夥伴,在美國整體思考包括國家安全戰略、國防策略,自由開放印太戰略等,如何將政府力推的新南向政策帶出去,與理念相近國家、其他夥伴一起在區域和平與安全穩定做出貢獻,這就是台灣希望發揮的角色。

對於內閣改組,高碩泰表示,新內閣是穩健、有膽識、有前瞻性、有為有守的決策團隊。駐美代表處做為整體團隊的一部分,會繼續努力進一步加強台美關係,拓展台灣國際空間。(編輯:陳惠珍)1070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