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蒲亭缺席 俄總統大選辯論淪為鬧劇

2018/3/1 21: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1日電)俄羅斯總統大選將在18日舉行,幾乎篤定連任的現任總統蒲亭,選擇不出席候選人辯論會。剩下的候選人則是在辯論會上吵成一團,甚至上演互相潑水的戲碼,大選辯論儼然成了一場鬧劇。

俄羅斯即將進行總統大選,候選人辯論已於2月26日展開。根據規定,接下來3個禮拜,候選人在選前可以上電視或廣播參與競選辯論會,宣傳自己的政見和接受主持人提問,以吸引更多選票。

然而辯論會才開始沒幾天,就已狀況連連。先是第一場廣播辯論會只有俄羅斯自由民主黨黨主席吉里諾夫斯基(Vladimir Zhirinovsky)親自參加,其他抽籤抽到須參加辯論的3位候選人,皆只派代表出席。這場辯論的主題是「俄羅斯對外政策」,吉里諾夫斯基便譏笑其他候選人是沒有對外政策、害怕了才不敢親自來。

接著在28日由電視台「Russia-1」所舉辦的辯論會上,參與辯論的候選人更是上演吵架戲碼。在俄羅斯全民聯盟黨(Russian All-People's Union)候選人巴布林(Sergey Baburin)發言時,吉里諾夫斯基出聲插話,公民倡議黨(Civic Initiative)的蘇布查克(Ksenia Sobchak)接著要吉里諾夫斯基安靜一點。吉里諾夫斯基轉頭就回敬她一聲「笨蛋」,甚至嗆她是「髒東西」、說「外面的村姑不應該到這裡來」,隨後蘇布查克就拿起水杯往吉里諾夫斯基的身上潑去。

儘管電視辯論會的主持人試圖阻止候選人對罵,卻毫無效果,其他候選人完全無視在此段時間發言的巴布林。

接著在第一頻道(Channel One Russia)的辯論會上,俄羅斯共產黨候選人格魯季寧(Pavel Grudinin)直接表示,「這根本不是辯論、是菜市場!」他抱怨與主持人一問一答並非辯論,說完逕自走出攝影棚。

就在其他候選人吵鬧之中,贏面最大的獨立參選人、俄羅斯現任總統蒲亭,已早早宣布不參加任何一場辯論。事實上,蒲亭自2000年起,就沒有參加過候選人辯論會。

其他候選人在廣播電視上「辯論」的時候,蒲亭今天則發表了本年度的國情咨文,完整無打擾地說明他對國家局勢的看法及未來國內外的政策願景。

儘管有人質疑官方的國情咨文變成「參選人蒲亭」的政見宣傳會,但中央選委會卻表示這樣沒有違法。相比之下,其他候選人所參加的馬拉松廣播電視辯論會,儼然成為鬧劇一場。(編輯:屈享平)10703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