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蒲亭秀影片赫見核彈射佛州 美控俄違約

2018/3/2 12:30(3/2 12: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宣稱俄國發展出新一代「無敵」的高超音速武器和潛艦後,美國今天指控俄國公然違反冷戰時期核武條約。

法新社報導,蒲亭今天稍早發表國情咨文演說,揭露一批新型核武,在新的軍備競賽中挑戰華府。俄國將在18日舉行總統大選,蒲亭幾乎篤定連任。

蒲亭今年沒按慣例在克里姆林宮發表這項年度演說,而是選在附近的展覽中心,方便展示一系列高科技影像組合,呈現飛彈飛越山巔和海洋,飛往大西洋,之後攻擊美東沿海地區。英國廣播公司(BBC)網站等媒體報導,一段影像似乎顯示飛彈落在美國佛羅里達州。

美國國務院對蒲亭演說內容及彈頭飛越美國本土的「沒品」動畫影片表達憤慨,表示蒲亭坐實了長久以來有關他計畫的指控。

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Heather Nauert)告訴媒體:「看到影片動畫描繪針對美國的核攻擊,確實令人遺憾。」

她進一步表示:「這無疑是我們不願見到的事。我們認為這不是一個負責任的國際社會成員該有的行為。」

她還說:「蒲亭總統坐實了美國政府長久以來就知道、但俄國此前否認的事。」

「俄國十多年來一直在發展破壞穩定的武器系統,直接違反條約義務。」

諾爾特明確指出,俄國因發展陸射巡戈飛彈,證明本身違反1987年中程核飛彈條約(INF Treaty)。

五角大廈的反應相對鎮定,發言人堅稱美軍依然「做好充分準備」,因應「任何朝我方而來的狀況」。(譯者:盧映孜/核稿:徐睿承)10703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