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義大利大選將登場 民粹和極右派聲勢看漲

2018/3/3 22:50(3/4 07: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羅馬3日綜合外電報導)義大利明天將舉行國會大選投票,這次選舉充斥關於移民和經濟的恐懼訴求,民粹和極右派政黨看好本身在這次選舉將大有斬獲。

法新社報導,由於規定投票前一天不能進行競選活動,因此各黨昨天舉辦選前最後一場造勢活動,最後在極右派和反法西斯派爆發衝突下,激烈的競選活動劃下句點。

大選結果還在未定之天,最後可能出現反體制派的五星運動(Five Star Movement)、前總理貝魯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領導的右翼聯盟,以及執政的中間偏左民主黨(Democratic Party)三足鼎立局面。

貝魯斯柯尼本身因稅務詐欺定罪不能出任公職,但他還想在政壇扮演重要角色,因此拋出由歐洲議會議長塔加尼(Antonio Tajan)出任總理的構想。

然而,貝魯斯柯尼的如意算盤面臨友黨聯盟(League)黨魁薩爾維尼(Matteo Salvini)的挑戰。薩爾維尼野心十足,他利用反移民和疑歐言論煽動選戰。

前白宮策士巴農(Steve Bannon)接受「紐約時報」訪問時說,義大利的選舉「是一切的縮影,是純粹的民粹主義」。

巴農將五星運動和聯盟黨的結盟稱為「終極夢想」。

目前人在義大利,展開歐洲行的巴農告訴紐時:「與英國走向脫歐以及美國人選出川普相比,義大利人以更短的時間往前跨出一步。」(譯者:劉淑琴/核稿:徐崇哲)10703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