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紐西蘭熱浪來襲 為史上最熱夏天

2018/3/6 10: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威靈頓5日綜合外電報導)大洋洲國家紐西蘭官方科學研究機構指出,紐西蘭現正經歷有史以來最炎熱的夏天。如果氣候變遷威力不減,未來還會遇上更多這樣的酷暑。

國家水資源和大氣研究機構(NIWA)指出,每日平均溫度為攝氏18.8度,高於正常值2.1度。南島測得最高溫38.7度,已打破1934年到1935年紀錄,締造自1909年開始記錄以來的最高溫。

法新社和「紐西蘭前鋒報」(New Zealand Herald)報導,NIWA氣象預報主任布蘭多林諾(Chris Brandolino)說,天氣炎熱的背後有許多因素,包括海水溫度到達高峰、反聖嬰現象(La Nina)帶來的溫暖北風。

布蘭多林諾補充,氣候變遷造成的全球暖化也是主要因素,因為這拉高了長期以來的溫度底線。他說,如果造成氣候變遷的人為因素沒有解決,未來幾年可能會刷新更多紀錄。

他告訴紐西蘭電台說:「如果碳排放軌跡與現在一樣,我們預期未來10年、20年、30年甚至100年按自己的計畫走的話,這個狀況將會持續下去。」

連日高溫,紐西蘭政府已經宣布部分地區進入中度乾旱狀態,對受害農民提供援助。

科學家同時認為,極端天氣與氣候變遷有所關連,包括重創太平洋島國、在紐西蘭造成洪水的氣旋系統。

紐西蘭中間偏左的新政府已矢言協助解決氣候變遷,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形容氣候變遷是她這一代人的關鍵挑戰。她設下目標,希望紐西蘭在2050年達到碳中和。(譯者:林宏翰/核稿:陳昱婷)10703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