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昔日天之驕子 義民主黨黨魁倫齊失勢

2018/3/6 12:55(3/6 13: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羅馬5日綜合外電報導)義大利前總理倫齊(Matteo Renzi)曾是義大利政壇天之驕子,但執政的中間偏左民主黨(Democratic Party)昨天在國會選舉遭受重大挫敗後,今天他宣布辭去黨魁。

法新社報導,2014年倫齊登上總理寶座,39歲的他成為義大利有史以來最年輕總理,甚至被盛讚是改革家,但如今風光不再,辭去黨魁就是他命運發生戲劇性轉折的證明。

由倫齊的民主黨率領的中間偏左聯合政府在國會選舉中僅獲得22%選票,低於右翼聯盟的37%,以及民粹派五星運動的32%。

民主黨的敗選,不僅對2013年開始掌權的義大利中間偏左政府是一大打擊,也等同讓他們失去對未來政府的發言權。

民主黨2014年在歐洲議會選舉狂掃40%選票,如今選舉結果慘不忍睹讓倫齊顏面盡失。倫齊除了宣布辭去黨魁外,也表示將回到家鄉佛羅倫斯擔任參議員這個新角色。

倫齊遭控傲慢自大、採用威權式領導,許下改革義大利的雄心勃勃承諾,卻從來未能兌現。

他設法要兌現改革勞動市場和經濟適度成長的承諾,同時也主導首度賦予同性婚姻合法地位的計畫。

但經濟復甦力道沒有強到足以產生任何實際的政治回報。2016年12月的修憲公投遭否決後,倫齊在國內不得人心,終至在今天黯然辭去總理。(譯者:陳昱婷/核稿:鄭詩韻)10703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