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贈採樣儀予菲律賓 深化汞監測合作

2018/3/7 19:39(3/7 21: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7日專電)中華民國駐菲代表處今天代表行政院環保署,贈送一台汞濕沉降採樣儀給菲律賓環境暨天然資源部(DENR),深化台灣與菲律賓的汞監測合作,共同減少亞太汞汙染。

移交儀式上午在菲律賓環境部總部舉行,由中華民國駐菲副代表朱曦代表捐贈,菲國環境部次長李昂尼斯(Jonas Leones)代表接受,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MECO)副理事主席留文克(Gilberto Lauengco)在場觀禮。

現場有許多菲國電視台及媒體記者採訪。

李昂尼斯宣讀菲國環境部長希瑪圖(Roy Cimatu)的致詞稿說,這台汞濕沉降採樣儀可加強菲國政府監測及評估大氣汞循環的能力,為全球監測汞汙染的努力作出貢獻。

汞濕沉降採樣儀的用途是自動採集雨水樣本,以利後續分析汞含量。

菲律賓政府於2013年在日本熊本簽署了「水俁公約」(Minamata Convention on Mercury),所有締約國同意認明汞的來源與運用方式,發展出一套行動方案,最終淘汰汞的使用,避免日本水俁灣事件重演。

朱曦說,菲國會將透過這台儀器蒐集到的資訊,分享給亞太汞監測網路,用以評估汞汙染的控制策略,對世界環境及人類健康有極大的助益。

這是菲律賓政府第一台汞濕沉降採樣儀,去年台美的環保署在國立中央大學共同舉辦「第6屆亞太地區汞監測網年會」及「2017年大氣汞監測訓練研習會」,台灣同意贈送給菲律賓及越南各一台。

菲國政府從1997年就開始透過總統府行政命令控制汞的使用及排放,減少它對環境及人類的危害,2012年,當時的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Benigno Aquino III)簽署另一道政令,禁止小規模礦場使用汞來採金和冶煉。(編輯:高照芬)10703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