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憂同步恐攻出現 杜特蒂:政府無力兼顧

2018/3/7 22: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7日專電)隨著恐怖分子接連在首都大馬尼拉區落網,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今天說,恐怖主義可能從南部民答那峨島擴散到中部,坦承政府無力應付同步恐攻,考慮以武裝偏遠地區平民來因應。

杜特蒂(Rodrigo Duterte)今天在馬尼拉以北130多公里的丹轆市(Tarlac)發表演講時說:「這只是假設性的,我不想嚇壞你們,但如果恐怖分子在維薩亞斯或民答那峨島3或4個地方同步發動攻擊,我們將難以兼顧。」

他接著說:「這會流很多血…我希望這些混亂能局限在民答那峨島。」

菲律賓是由北部呂宋島(Luzon)、中部維薩亞斯群島(Visayas)和南部民答那峨島(Mindanao)3大島群組成。民答那峨島因地理及歷史因素,過去一直受分離主義及恐怖主義困擾。

去年5月,民答那峨島穆斯林城市馬拉韋市(Marawi)爆發長達5個月的反恐圍城戰事,政府軍與恐怖分子雙方超過1100人陣亡,全島迄今仍因恐怖威脅而處於戒嚴狀態中。

為因應恐怖分子作亂的可能性,杜特蒂表示不排除武裝偏遠地區的平民,但會事先徵詢軍方的意見。

菲國軍警聯合小組過去數週內,接連在馬尼拉市逮捕疑為伊斯蘭國組織(IS)成員的埃及籍男子拉斯奎德(Fehmi Lassqued)和菲國「馬巫德集團」(Maute)小頭目洛孟多(Nazzer Lomondot)。

雖然馬尼拉警方多次安撫民眾擔憂情緒,表示沒有發現直接的恐怖威脅,但軍方已開始與穆斯林社團協調,隨時通報可疑人士的行蹤,孤立從南部北上的恐怖分子,防止首都遭到恐怖攻擊。

安全事務專家班樂義(Rommel Banlaoi)在菲國DZMM廣播節目中說,恐怖分子不太可能在馬尼拉發動類似馬拉韋市的集體暴亂,但需提防獨來獨往的「孤狼」犯案。(編輯:郭中翰)10703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