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祭鋼鋁高關稅 受衝擊企業有這些

2018/3/9 16: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批准對進口鋼鋁分別課徵25%和10%關稅。受惠的鋼鋁業大表歡迎,但對使用鋼鋁的汽車製造商和飲料商等業者來說,卻意味著漲價、利潤縮水,最後恐被迫裁員。

川普祭出最新貿易保護政策,哪些企業可能受到衝擊?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整理如下。

●安布英博公司(Anheuser-Busch)

一旦關稅生效,用於製造啤酒罐的鋁材將會更貴。啤酒集團安布英博(Anheuser-Busch InBev)曾警告,此舉將威脅業內的製造職務。安布英博目前在美員工超過1萬8000人。

●汽車零件製造商

代表美國汽車零件製造商的「美國汽車與設備製造商協會」(Motor &Equipment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曾表示,關稅將造成汽車漲價,業內超過80萬的工作有許多也將岌岌可危。

●波音公司(Boeing)

波音公司(Boeing)是美國最大單一出口商,使用鋁材和某些鋼品零件生產飛機。倘若其他國家決定對美國高關稅採取報復手段,轉向空中巴士(Airbus)等波音的對手採購飛機,波音還可能再受一波打擊。

波音在美國和全球總員工人數超過14萬人。

●開拓重工公司(Caterpillar)

鋼、鋁價格上漲後,開拓重工公司(Caterpillar)製造的營建設備也可能跟著漲價。開拓重工在全球有超過9萬8000名全職員工,其中美國約4萬2000人。

●金寶湯公司(Campbell Soup Company)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曾說,食品巨擘金寶湯公司生產的每個湯品罐頭中,含有價值2.6美分的鋼,關稅提高後,罐頭售價可能漲不到一美分。

但金寶湯公司回應說,「由於國內產量不足,任何針對進口鍍錫鋼(馬口鐵)課徵的全面新關稅,都將導致食品供應中最安全也較便宜的部分價格上漲」。

金寶湯公司員工約1萬8000人。

●精釀啤酒商

過去幾年來,精釀啤酒在市場上大有斬獲,如今業者憂心鋁價攀升將使啤酒罐成本增加,未來成長恐受影響。總部設在科羅拉多州、於北卡羅來納州和德州皆有設廠的釀酒商藍色奧斯卡(Oskar Blues)表示,關稅將對「營運造成負擔」。

●陶氏杜邦公司(DowDuPont)

化工巨擘陶氏杜邦(DowDuPont)主管告訴彭博(Bloomberg),如果美國的建造成本增加太多,他們可能得開始在加拿大和阿根廷設廠。

陶氏杜邦旗下員工約9萬8000人。

●福特汽車公司(Ford)

福特汽車在聲明中表示,新關稅政策「可能導致國內商品價格上漲,損及美國製造業的競爭力」。福特生產汽車使用鋼和鋁,但他們在美生產的車輛大多使用美製鋼鋁。

福特汽車全球員工約20萬2000人。

●奇異公司(General Electric)

奇異公司(General Electric)產品包括噴射發動機、渦輪發電機,以及其他重型機械,材料全都使用鋼鋁。奇異目前已陷嚴重財務瓶頸,成本增加恐使公司營運雪上加霜。

奇異總員工約31萬3000人,美國員工約10萬6000人。

●通用汽車公司(General Motors)

通用汽車公司生產汽車使用鋼品和鋁材,他們表示,公司在美生產汽車所用鋼材,超過90%來自國內供應商。

通用汽車全球員工人數超過18萬。

●莫爾森庫爾斯釀酒公司(Molson Coors)

莫爾森庫爾斯釀酒公司產品包括庫爾斯淡啤酒(Coors Light)和美樂淡啤酒(Miller Light),他們曾說公司鋁罐裝啤酒產量漸增。公司推文表示,漲價「可能為啤酒業帶來失業潮」。

莫爾森庫爾斯釀酒全球員工人數1萬7200人,美國員工約7900人。

●石油公司

進口鋼材不僅用於石油產業的管線和煉油廠房,在鑽油和產油時也不可或缺。美國各大油品公司曾警告,川普祭出鋼材關稅將使進口鋼價上揚,恐衝擊美國的能源榮景。

油田服務公司Canary LLC表示,成本增加可能迫使公司裁汰美國員工達17%。Canary旗下員工約300人。

●惠而浦公司(Whirlpool)

川普近期對進口洗衣機課徵關稅,家電製造商惠而浦公司大蒙其利,但在鋼鋁等金屬成本攀升下,生產乾衣機、冰箱等家電的成本可能也跟著提高。

惠而浦旗下員工約9萬2000人。(譯者:梁元齡/核稿:劉淑琴)10703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