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同志族群有錢有閒 旅遊業鎖定粉色商機

2018/3/11 14: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10日綜合外電報導)隨著各國對於同志旅客接受度提高,如今同志族群已經是旅遊業者眼中「有錢又有時間」的貴賓,從蜜月行程到瑜伽課程,專為同志族群打造的行程也越來越多元化。

顧問機構「多元旅遊」(Diversity Tourism)代表布克斯(Thomas Boemkes)在全球規模最大的觀光博覽會柏林國際旅展表示,旅遊業者對於同志族群通常存在刻板印象,認為他們是一群尋歡作樂的度假客。

布克斯告訴法新社:「飯店業者還是會問我,如何友善同志族群,例如他們是否應該提供保險套。我告訴他們,你們要做的僅僅只是保持寬容和歡迎的態度,避免打擾客人,這跟對待其他旅客沒有不同,」

世界旅遊組織在2016年一篇報告中估計,男同性戀、女同性戀、雙性戀與跨性別的同志族群(LGBT)旅客占全球旅客約5%到10%。

報告指出,LGBT族群「出門旅遊的頻率更高,而且花錢模式高於平均水準」,讓世界許多國家展開雙臂歡迎他們,稱之為「粉色鈔票」(pink dollars)。

國際男女同性戀旅遊協會(IGLTA)會長譚澤拉(John Tanzella)表示:「同志旅客通常沒有小孩,更有錢也更有時間出來旅遊。」

最近幾年,世界許多城市已培養出「同志友善」的旅遊勝地名聲,柏林和巴塞隆納即其中兩例。

僅管已經有不少熱門景點,同志族群仍然期待擴大版圖。譚澤拉說,越來越多國家「更安全、更歡迎」同志族群,鼓勵勇敢的同志旅行者踏出舒適圈,探索未知美景。

無論是巴西的衝浪課程、特拉維夫的同志旅遊導覽、泰國的瑜伽靜修中心,旅遊業者費盡心力想要款待有錢有閒的同志旅客。目前為止,在全球多國紛紛立法讓同志婚合法化下,最受歡迎就屬婚禮與蜜月的套裝行程。

在柏林國際旅展,美國加州旅遊業代表就費盡心力吸引同志伴侶的青睞,盼除了能聽到禮堂的鐘聲,也能聽到收銀機的叮噹聲。(譯者:林宏翰/核稿:蔡佳敏)10703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