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安華6月出獄 可能牽動大馬選情

2018/3/12 23: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12日專電)馬來西亞媒體今天報導,副首相兼內政部長阿末扎希表示,在野黨精神領袖安華(Anwar Ibrahim)可望於6月8日出獄。

安華於2008年被控犯下雞姦罪;馬來西亞行政中心布特拉加亞(Putrajaya)上訴法院於2013年3月判決安華雞姦罪成立,隨即判處5年有期徒刑。

阿末扎希(Ahmad Zahid Hamidi)表示,根據馬來西亞1995年監獄法令及2000年監獄條例,安華的出獄日期為6月10日(星期日)。由於當天和前一天都是公共假期,因此安華可提前至6月8日出獄。

不過,他補充,根據馬來西亞2000年監獄條例,任何囚犯一旦違反紀律都可能被撤銷提前出獄的機會,刑期及出獄日期屆時都可能變動。

安華於2013年雞姦罪成立後再度上訴,最高法院在2015年2月10日宣布維持上訴法院的判決。當時安華的支持者都認為本案具有政治動機。

今年適逢馬來西亞五年一度的選舉年,最遲期限為8月23日舉行,由於馬來西亞首相納吉(Najib Razak)尚未宣布選舉日期,因此外界認為安華若在選舉前出獄,可能會牽動馬來西亞的政局。(編輯:郭中翰)10703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