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賤賣國土案延燒 日財長擬缺席G20會議

2018/3/13 11: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3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媒體報導,財務大臣麻生太郎涉嫌掩飾首相安倍晉三裙帶主義醜聞,造成國會癱瘓並面臨下台壓力後,麻生考慮缺席下週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的20國集團財長會議。

路透社報導,財務省承認與首相夫人安倍昭惠關係密切的森友學園(Moritomo Gakuen)以低價購入日本國有地的文件確實遭到竄改後,安倍與親密盟友麻生面臨壓力。

麻生如缺席20國集團(G20)會議,將成為國土賤賣醜聞對安倍政府議程的最新一擊,國會陷入僵局,使得刺激長期經濟成長的改革計畫延宕。

國際顧問公司特尼歐情報顧問公司(Teneo Intelligence)日本政治專家哈里斯(Tobias Harris)說:「賤賣國土醜聞的相關風暴,將持續阻礙政府在國會推動議程的能力。」

麻生原定出席19至20日舉行的20國集團會議,來自全球主要經濟體的財政首長屆時將齊聚一堂,商議全球經濟發展、以及對保護主義和加密貨幣日益升高的憂慮。

共同社引述執政黨國會議員的話報導,由於國會對下個財政年度預算的辯論遭到反對黨杯葛,因此麻生正考慮缺席這場20國集團會議。

詢及是否可能缺席20國集團會議,麻生今天告訴記者,將取決於「當前的國會情勢」。

麻生說:「重要的是全力配合正在進行的調查。為了避免類似情節再次上演,我們會繼續深究這起事件,竭盡所能重建(公眾)信心。」他也再度暗示自己無意請辭。(譯者:劉文瑜/核稿:徐睿承)10703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