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為保民主 蒙古總統求川普擴大雙邊貿易

2018/3/13 18: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烏蘭巴托13日綜合外電報導)蒙古國總統巴圖勒嘎請求美國總統川普擴大雙邊貿易,他擔憂蒙古經濟持續惡化,這個夾在中國和俄羅斯之間的亞洲年輕民主國家體制,恐怕會失去穩定。

路透社報導,巴圖勒嘎(Khaltmaa Battulga)在個人網站上公布3月12日寫給川普的信函,內容提到,蒙古在專制主義抬頭的區域扮演「民主綠洲」角色,但這「對經濟發展沒有幫助」。

巴圖勒嘎表示,蒙古經濟距離繁榮進展太慢,「一般蒙古民眾對民主越來越灰心,開始懷疑他們的選擇」。

蒙古2017年接受國際貨幣基金(IMF)提供55億美元(約新台幣1611億元)紓困,協助穩定貨幣和舒緩債務壓力,目前國家正從經濟危機逐漸復甦。

另一方面,由於區域煤炭貿易再度活絡,這也協助蒙古2017年經濟成長率由2016年的1%大幅上升至5.1%。

但根據蒙古國家統計局的數據,蒙古去年62億美元(約新台幣1816億元)出口額當中,對美國出口僅占830萬美元(約新台幣2億4300萬元)。蒙古大多數出口銷往中國。

巴圖勒嘎說,對美貿易占蒙古2017年貿易總額不到2%,若美國開放蒙古成衣進口,將有助確保蒙古經濟穩定。他還呼籲美國放寬給予蒙古民眾的簽證條件。

美國屬於蒙古第三鄰國之一。蒙古利用所謂第三鄰國政策,平衡與兩大鄰國中國和俄羅斯的關係。

巴圖勒嘎在信中告訴川普,美國的貿易和投資有助防止蒙古朝專制政權發展。他寫道:「我相信,支持蒙古的經濟安全,將是美國外交政策的重要一環。」(譯者:張正芊/核稿:劉學源)10703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