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森友學園文件遭竄改 日自民黨促查明

2018/3/13 20: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東京13日專電)日本森友學園購地案的文件昨天證實遭竄改,執政的自由民主黨今天出現儘速查明真相的聲音,有人認為此案攸關國會權威,有人則擔憂可能對其他政策帶來負面影響。

財務省12日報告說,有若干文件遭竄改,包括重要人物的姓名被刪除,首相安倍晉三隨後出面致歉,責成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調查清楚事實。

森友學園2016年6月以市價14%的低價買到在大阪的國有地,計畫當做新成立小學的用地,2017年2月媒體報導,外界批評這是賤賣國土。

這項購地案及其相關的公文竄改爭議,10天來在日本政壇引發軒然大波;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在自民黨總務會今天的會議中,自民黨幹事長二階俊博說,此事令人遺憾,財務省要全力防止類似情況再發生,並徹底做好文件管理,重新贏得民眾信賴。

有的與會者認為,這攸關國會的權威,可能對其他重要政策造成負面影響,應該由國會查明真相,以儘快找回民眾對政府與自民黨的信賴。

自民黨總務會長竹下亘表示,考慮匯整相關意見後,向政府提出建議。

竹下亘說,竄改文件真是令人不可置信,也讓人擔憂可能動搖政府與行政體系根基;究竟是誰下令竄改,必須要徹底查清楚。

對在野黨要求前國稅廳長佐川宣壽以證人身分到國會說明,竹下亘說,如果確定佐川宣壽須負最後責任,那請佐川來無妨,但如果不是,應該要找下令竄改文件的人來,所以要先查明。

自民黨總務會由25人組成,包括11名眾議員、8名參議員,加上總裁指定的6人。

朝日新聞報導,被視為應負監督責任的麻生太郎,今天再度公開致歉,但在談到自身去留時表示,他被賦予的任務就是查明原因與防止再度發生。

麻生太郎說,為了不再發生相同的事情,持續調查、贏回民眾信賴是最重要的。(編輯:郭中翰)10703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