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競選幕僚:美民主黨難整合 陳介飛退選顧大局

2018/3/14 09:44(3/14 11: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曹宇帆洛杉磯13日專電)有意角逐美國聯邦眾議員的台裔選將陳介飛聲勢看好,不過他的競選幕僚曾宏瑜今天說,因民主黨內難整合,陳介飛著眼大局決定退選,希望這能感動黨內其他同志。

陳介飛(Jay Chen)競選幕僚曾宏瑜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說,由於實力堅強又挺台的美國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羅艾斯(Ed Royce)宣布退休,加上反川普的效應,民主黨高層評估,在羅艾斯長年經營的加州39選區(CA-39)可放手一搏。

他說,民主黨盼各選將們別搶著表態以便整合,可是就在14日登記截止日前,民主黨內已有10人完成參選登記,共和黨登記參選的則有7人。

曾宏瑜表示,儘管CA-39選區的選民結構改變,過去共和黨在此支持度勝過民主黨約8個百分點,如今縮減至1個百分點,但歷來期中選舉,這個選區的共和黨支持者投票率是55%,民主黨僅有40%。

他說,如此看來,就算形勢大好,但黨內參選爆炸難整合,陳介飛顧大局而退選,「相信陳介飛以大局為重的考量,民主黨內高層都看在眼裡」。

陳介飛6年前也曾代表民主黨角逐CA-39選區的聯邦眾議員席次,當時僅30來歲卻勇於挑戰羅艾斯,雖然結果未盡如人意,但展現了初生之犢的戰力。

如今羅艾斯宣布退休,民主與共和兩黨有意角逐這個選區席次的參選者眾,而陳介飛在民主黨內的聲勢被看好,包括CA-39選區民主黨團大會所舉行的模擬投票,陳介飛的支持率達47%。

之後CA-39選區的民主黨團體 Indivisible CA39,在本月3日至5日期間,找來1700多名民主黨黨員,就美國聯邦眾議員選舉模擬投票,陳介飛的得票率31%,兩項模擬都勝過其他黨內參選者。

這些黨內參選者各有來頭,包括曾在前總統歐巴馬任內於商務部任職的加瑪爾(Sam Jammal),以及2010年中大樂透2億6600萬美元的海軍退役軍官席斯內洛斯(Gil Cisneros)等人。

再加上陳介飛獲得民主黨內要角、華裔聯邦眾議員趙美心,還有轄區與CA-39選區幾乎重疊的縣政委員韓珍妮(Janice Hahn)等人的背書,因此他今天發表聲明宣布退選,頗令人感到意外。

曾宏瑜並說,不僅是CA-39選區民主黨面臨參選爆炸的難題,包括加州48選區(CA-48)與加州49選區(CA-49),也都面臨參選者眾、難協調的狀況。

在CA-49選區連任18年的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伊薩(Darrell Issa),今年1月10日宣布屆滿將不再尋求連任,至於CA-48選區的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羅拉巴克(Dana Rohrabacher),則是眾院挺台團體「台灣連線」(Taiwan Caucus)共同創始人。

根據「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去年5月間的報導指出,眾議院多數黨領袖、共和黨聯邦眾議員麥卡錫(Kevin McCarthy)曾在國會山莊與黨內要員會談時,提及他認為俄羅斯總統蒲亭付錢給羅拉巴克與川普的錄音曝光,如此可能影響羅拉巴克期中選舉的選情。(編輯:陳俊碩)10703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