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駭客染指美航空業 所幸影響有限

2018/3/17 09: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政府指控俄羅斯駭客,針對美國敏感基礎建設進行大範圍攻擊。網路資安監測機構今天表示,2017年初俄羅斯駭客試圖滲透美國民用航空業。

彭博報導,航空資安資訊分享與分析中心(A-ISAC)執行董事特洛伊(Jeff Troy)表示,這波攻擊的影響有限,而且美國航空業已經採取行動,防止駭客再次入侵。他沒有詳細說明違法行為的性質,也拒絕指認是哪些特定公司或工作曾被當作攻擊對象。

特洛伊表示:「我們廣泛的會員當中有部分受到攻擊。」他說駭客攻擊沒有直接損害飛機或航空公司,「但我確實見到,這對航空業內的部分公司造成影響」。

相較於美國官員昨天廣泛描述俄國的網路攻擊,特洛伊今天的說法證實了航空業受到影響。

美國政府昨天第一次正式確認,俄羅斯曾取得管道侵入美國部分電腦系統。官員表示,俄國網路攻擊鎖定輸電網路、汙水處理廠以及其他目標。國土安全部和聯邦調查局提到航空業是目標之一,但沒有提供具體細節。

美國航空協會(Airlines for America)拒絕評論這則報導。

特洛伊所屬的航空資安資訊分享與分析中心代表飛機製造商、設備供應商、衛星建造商、機場與航空公司,以及航空業的其他組成部分。這是根據1998年的總統命令所設,其他10多個產業也設了類似機構用來監測網路攻擊,這些機構在2001年發生911事件之後得到更多支持。

特洛伊表示,俄羅斯針對美國航空業的攻擊,在早期階段就已經偵測到。在這個階段的駭客活動通常是監測、測試網路防禦力、研發攻擊軟體等。(譯者:林宏翰/核稿:陳昱婷)10703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